您所在位置:
信息阅读
淘宝电影领跑在线选座平台 商业价值凸显(图)
作者:时间:2015/11/6阅读次数:35

华谊电影研究院今天发布的”2015国庆档电影观众消费行为报告”中显示,淘宝电影经过一年的迅猛发展,已成为在线选座市场领军平台。

今年国庆档,包括《港囧》、《夏洛特烦恼》在内的数部国产片共收获超过18亿票房,创下历史新高,而电影消费者在线购票比例已超7成,成为电影票购买的最主要方式。该报告显示,一线城市的在线选座比率已经高达78.98%,近8成,其中使用率最多的是淘宝电影。

年轻观众的第一选择

在一线城市拥有绝对优势之外,华谊电影研究院的这份报告还显示,使用淘宝电影的消费者年龄集中在17-25岁。根据此前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的调查,中国电影观众目前平均年龄仅为21.7岁。也正是平均年龄的下降,使近两年中国电影市场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大制作和大导演类型电影的受冷以及喜剧、青春片的崛起大卖,都说明该年龄段消费者对一部电影票房最终的商业成绩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淘宝电影在该年龄段消费者中占有的市场优势地位,在未来将帮助片方提前了解电影观众口味,采取更精准的商业宣传和营销策略。

受到多数女性消费者青睐

同时,在淘宝电影购票的女性用户要远高于其它在线选座平台,淘宝电影高级产品专家周术在华谊兄弟研究院第一期娱乐+沙龙上曾表示“淘宝大盘女性用户低于男性用户,但是在电影票方面女性用户占50%以上。”

近年来,在电影工业体系发达的国家和地区,电影票房贡献都正越来越多由女性奉献。美国电影协会在去年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在美国,女性占据了电影观众总人数的52%,购买了售出总票房的一半;中国邻居韩国,女性不仅是韩剧的收视主力,女性观众也正越来越多向电影院转移,成为韩国电影票房的购买主力。而在中国大银幕,近两年也能够越来越多的看到“小妞电影”的出现,其中的代表者白百何也成为了中国新的“票房女王”。

淘宝电影对于女性观众的圈定,结合其定期举办的超前预售活动,未来也能够帮助片方提前圈定最大票房,并为院线排片提供参考。

昨日,在淘宝电影推出的11部超前预售中,即将上映的《007:幽灵党》在一小时内销售即破1万张,淘宝电影正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集中越来越多的电影主要消费者,并通过记录消费行为,利用大数据为整个电影行业提供更具价值的服务。

地址:北京市西二环菜户营东街甲88号豪苑大厦B座17层 邮编:100054
电话:010-63332403/63331742/63331404/13911630225 传真:010-63331401
网址:www.ctaatv.org.cn 邮箱:ctaatv@126.com
CopyRight@2009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节目制作委员会 京ICP备09049963号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节目制作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