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息阅读
中美电影节发布官方合作 麒麟影业布局好莱坞
作者:时间:2015/11/6阅读次数:29

当地时间11月3日,中美电影节开幕发布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利卡多.蒙塔班剧院召开,中美电影节主席苏彦韬、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负责人谷国庆、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副总经理丁莉、麒麟影业总裁庞洪等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中美电影节主席介绍了今年中美电影节盛况,同时宣布与麒麟影业、上海电影节等组织机构达成全面战略合作,麒麟影业总裁庞洪宣布将针对海外电影投资、中美影片合拍和电影发行等方面与中美电影节达成深度合作,这也作为麒麟影业全面布局海外、开启国际化战略的重要部分。

麒麟影业&中美电影节 合作空间无限大

庞洪总裁在谈到与中美电影节的合作时表示,首先看到了中美电影节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奋斗的这十年,对这种坚持表示佩服与尊重,并希望在第二个十年中,有麒麟影业共同努力,将电影作为一个传扬中华文化的品牌,让中国的真善美以一种世界人能够理解和接受的方式‘走出去’,相信通过此次合作,对麒麟影业、包括对整个中国电影行业的探索会带来一些触动和有益的变化,希望双方战略合作下探索更多电影合作的新模式。

据悉,多部由麒麟影业发起和投资的合拍影片正在筹备和拍摄中,计划每年参与1至2部大成本美国主流商业电影的投资和制作,参与近10部中低成本各类型电影的投资和制作,并将投拍1至2部自主研发的原创合拍影片,打造出具有中国元素的国际化流行IP。

麒麟影业设立海外分公司 布局好莱坞显雄心

麒麟影业为开辟好莱坞市场,完善产业链及资源整合,在本次发布会上宣布麒麟海外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公司选址在美国电影工业中心好莱坞,位于以20世纪福克斯和顶尖艺人经纪公司CAA等著名企业闻名的贝弗利市金融中心Century City。麒麟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麒麟影业中外合拍电影的项目研发基地和国际电影项目的海外投资中心,整个新公司由一支具有资深海外教育背景、专业影视行业从业经验和国际眼光的团队领导,结合好莱坞顶尖资源,与国际著名制片人、导演、编剧、特效团队等创意人才,以及好莱坞权威律师、国际著名经纪公司、销售公司、制片公司开展新的合作。

麒麟影业布局好莱坞的雄心在今年上海电影节的发布会上已经有迹可循,在金融方面,麒麟影业与硅谷天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了海外并购基金,在中外电影资金的流通方面,创建方便有效的桥梁;项目储备方面,《龙之诞生》、《寄居者》等皆为中外合拍的大项目,皆为好莱坞制作团队与中国文化、故事的典型结合;技术特效方面,与量子云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先进技术引入电影特效制作,带来震撼的视觉效果。无论麒麟影业抑或华谊兄弟、万达,在美国设立子公司彰显了其不满足于仅仅引进版权的雄心,更意味着有机会从制作环节介入好莱坞电影市场、从投融资环节进入好莱坞的资本市场。

地址:北京市西二环菜户营东街甲88号豪苑大厦B座17层 邮编:100054
电话:010-63332403/63331742/63331404/13911630225 传真:010-63331401
网址:www.ctaatv.org.cn 邮箱:ctaatv@126.com
CopyRight@2009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节目制作委员会 京ICP备09049963号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节目制作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