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息阅读
北京召开第二届名优电视栏目推选表彰
作者:未知时间:2012/9/26阅读次数:304

   

 

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节目制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名优电视栏目推选表彰暨第二届电视节目创新论坛在北京正式召开,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显、中国视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王锋、中国视协副秘书长张彦民、电视节目制作委员会秘书长杜新东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八月的北京,秋高气爽,繁花似锦。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来自全国各地电视台的获奖代表欢聚在北京,参加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制作委员会举办的第二届优秀电视栏目推选表彰暨第二届电视节目创新论坛的活动,我们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上午九时,主持人赵保乐和栗坤主持了本次活动。电视节目制作委员会秘书长杜新东说,电视事业的繁荣关键在于创新,创新是电视事业发展的灵魂和生命力,这也是广大电视人的目标和责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制作委员会通过每年举办“优秀电视栏目推选表彰”和“电视节目创新论坛”活动,力求促进国内电视节目的创新发展,加强各电视台之间的业务交流与互动。表彰优秀的电视栏目,目的就在于鼓励电视人努力和探索,创作出更多优秀的电视作品,为我国电视事业的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本届推选委员会在各电视台自荐的基础上,采用专家评审与实际调研相结合的办法推选评定,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国家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中国传媒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组成推选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层层严格评审。经过复评和终评,推选出“十佳电视栏目”、十优电视栏目”、十好电视栏目”、“十个创新电视栏目”、以及“电视栏目优秀制片人” “电视栏目优秀策划人”等。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彦民说,深圳卫视的《年代秀》栏目作为文艺栏目的创新标杆,体现出电视人的创新精神。在经过本土化改造后,栏目结合影像、实物、歌舞、讲述趣闻轶事和时尚秀的环节呈现各个时代的文化特征、青春岁月,向时代致敬。节目播出后,观众反响热烈。这体现出一批批优秀的电视制片人倾注心血去拉近电视与观众的距离,让电视节目成为人们感动、思考与交流的桥梁。

 

 

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频道《档案》、邢台广播电视台《孝行天下》、湖南广播电视台金鹰卡通频道《飞行幼乐园》、北京电视台卫视节目中心《档案》等电视栏目获得科教类的十佳电视栏目。深圳电视台《食客准备》、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纪述宿迁》、扬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我爱妈妈菜》、淄博电视台《美食淄博》等栏目获得生活服务类的“2012十大创新电视栏目”。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香香美食》、阳泉电视台科教频道《小韩帮忙》、宁夏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欢乐宝宝》等栏目获得生活服务类“2012十优电视栏目”。

 

 

本次颁奖表彰活动参会人员达300余人,创历届之最,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与参会代表合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节目制作委员会秘书长杜新东,副秘书长顾莉雅、徐锦江、郭伟华,电视节目制作委员会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影视演员王茜、爱新觉罗启星,亚欧集团董事长田继荣、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江平等人为获奖代表颁奖。下午14点,第二届电视节目创新论坛正式召开,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秘书长王锋主持了本届论坛,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教授方毅华、上海广播电视台卫视《东方夜新闻》总制片人李振宇、深圳卫视副总监《年代秀》总策划总制片人易骅、北京广播电视台《档案》制片人吕军、浙江卫视《爱情连连看》总制片人陈佃、山东卫视《歌声传奇》制片人房经纬在论坛会上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地址:北京市西二环菜户营东街甲88号豪苑大厦B座17层 邮编:100054
电话:010-63332403/63331742/63331404/13911630225 传真:010-63331401
网址:www.ctaatv.org.cn 邮箱:ctaatv@126.com
CopyRight@2009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节目制作委员会 京ICP备09049963号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节目制作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